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直属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7-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直属党支部组织所涵两个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在金陵研究院二楼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会。学习会第一阶段,特邀政治学院王建光教授讲课学习;分管领导副校长闫祥林参加了第二阶段的学习会并为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做学习报告。

王建光以“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为题,简要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着重谈了“三个伟大”的含义和重要性,讲解了“十四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对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阐述。王建光教授讲到,报告指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国要建设更加公平幸福的社会主要完善民主与法制建设,保证社会公平与正义,经济发展惠及人民,人人享有尊严,避免贫困代际转移,保证社会和谐,保证人与自然的和谐。他认为,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的视觉评价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定位,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社会发展转折时期召开的一次领航式的会议,将来可能会和遵义会议、七大处在同一个重要性阶段上。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桑玉昆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会。桑玉昆说,王教授从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解读到位,为今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体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学校基本建设和白马基地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好服务保障。

第二阶段学习会上,副校长闫祥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大首先是个指南针,为全党全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其次,党的十九大又是个时间表,是中国未来30年发展新时间表的明确;第三,党的十九大又是个路径图。指出如何实现伟大梦想,实质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十四个坚持”;第四,党的十九大还是个任务栏,任务很具体,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各行各业,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闫祥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着重思考如何将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的双一流建设、创新型国家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好。闫祥林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学习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做好基建作风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闫祥林对基建工作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加强廉政建设,加强自我约束和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合规有序进行;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计划性,增强工作预见性和针对性,增强基建全过程业务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基建和谐文化、廉洁文化以及奉献文化的建设;四是要加强基建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建管理的规范性和效率。

直属党支部书记钱德洲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学习会,他代表支部所涵两个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闫校长做了非常全面的学习报告。钱德洲总结说,闫校长在第一部分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的学习经验,从不同的角度给大家辅导、讲解党的十九大;在第二部分,针对作风建设,通过内参中的调研总结,给我们传达了当前作风建设的新动向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更艰巨的任务,非常重要。钱德洲同时指出,闫校长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精准地批评和指导,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些建议和意见,是直属支部今后一个阶段工作努力的方向,改进的方向,更是支部所涵两部门推进工作的指南针。钱德洲表示,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学习会后将进行再总结,再消化,形成作风建设方面的专题。最后,钱德洲表示,感谢两个部门所有同志在过去一年中的艰辛付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成绩。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