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时间:2010-05-21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我校“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健指出,为科学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学校专门成立了以郑小波校长为组长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标志着我校“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十一五”基本建设,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促进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及服务社会水平的稳步提高。当前,高等教育进入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提高办学质量阶段,必须科学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使基本建设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编制工作要贯彻“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办出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方针,要统筹考虑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和学校的筹资能力,要将白马基地建设作为学校“十二五”基本建设的重点,并保证“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与学校发展规划相一致。

孙健指出,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要在四月上旬基本完成。因此,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密切配合、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学生规模、各类校舍面积等现状数据要核准核实,并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模提出“十二五”末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展目标,以此测算我校到“十二五”各类校舍缺口,作为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的主要依据。

会上,基建处处长陈礼柱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有关通知的精神,并就我校 “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布置教育部直属高校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的通知》,要求各高校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模测算基本建设要求,确立建设目标;根据校园建设总体规划提出可行方案,安排建设项目;根据学校自身筹资能力制定筹资方案,确定建设计划。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