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巩欢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桑玉昆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践行雨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辈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光荣传统。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一大批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了民族解放、民主自由,英勇牺牲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本着“见人见物见精神”的陈展理念,分为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邓中夏、恽代英等179位雨花台烈士革命事迹和450幅珍贵图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英雄事迹,真切感受那个战火纷飞、国难当头的时代,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砥砺前行的英勇事迹。

桑玉昆强调,雨花英烈精神在现代社会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精神旗帜。它能给我们一个方向感,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旗帜,自觉把个人的生命和党的党的宏伟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习雨花烈士精神的同时,首先要真切感受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践行雨花精神。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