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学生公寓项目原则上通过教育部可行性评估

作者: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7月27日上午,我校卫岗校区牌楼学生公寓1号楼、2号楼建设项目可行性评审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4楼2号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北京中设泛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惠永智等对项目的可行性报告进行现场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计财处处长陈庆春,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等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副校长闫祥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悠久、规模适中、特色显著、世界一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闫祥林指出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增加、学制的延长,学生住宿床位日益紧张,为缓解学生住宿缺口,学校经多方论证,决定在牌楼片区启动“南京农业大学牌楼学生公寓1号楼、2号楼”建设项目,请专家组给予大力支持,尽快立项,尽快建设。

桑玉昆简要介绍学校卫岗校区(含牌楼片区)总体规划,并汇报了牌楼学生公寓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以及进展。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向专家组介绍了该项目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

专家组从建筑结构、电气安装、给排水、暖通、资金筹措,以及投资测算与控制等方面分别对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风险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与学校作了详尽交流,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

刘玉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部支持建设项目要做到需求合理、大账清楚、技术可行、投资可控,经过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牌楼学生公寓项目必要且可行,专家组将尽快形成评估意见,建议教育部支持项目建设。他希望学校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完善方案,尽早获批立项建设。

据悉牌楼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20350平方米,拟申请国拨基建经费和学校自筹资金共同解决,计划于2020年开建,2021年交付使用。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