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09-0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专题会议。学校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基建处陈礼柱处长汇报了我校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就我校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解释。结合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的意见》,他重点对我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排查工作任务、进度和工作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朱成元就我校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专项治理工作的目的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总体来说,我校基建、维修管理工作比较规范,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专项治理工作;要认真做好突出问题排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进度和做法进行治理;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梳理规章制度,促进管理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盛邦跃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是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基建和维修工作廉政风险高,要认真按照中央和教育部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基建、维修相关部门要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律,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维护学校形象和利益。

孙健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及基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的目的是传达文件、部署工作、警示教育和从严管理。他要求基建、维修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按规定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基建维修工程管理岗位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要洁身自好,从自身做起,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加强对本部门职工廉洁自律的宣传教育;要及时向本部门职工传达学校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和事业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于2009年11月成立了由郑小波任组长、盛邦跃、孙健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我校基建维修工作实际,制订了《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安排,专项治理工作将分三个阶段共两年时间完成,目前已进入查找问题与制订整改方案阶段。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