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成功封顶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学校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封顶仪式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南京市溧水区区委副书记汪冬宁,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南京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筹)常务副主任朱超平,南京市白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兵,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溧水分局局长闫刚,溧水区城乡建设局局长颜孝兵,溧水区白马镇党委书记郑婕,校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东、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陈礼柱出席仪式。封顶仪式由校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主持。

仪式上,闫祥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南京市和溧水区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建各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是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得到国家“双一流”基建专项和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中心集大数据中心、表型组学分析平台、种质资源库、团队实验研究、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它的封顶为工程顺利竣工和明年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增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支撑能力、大幅提升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教学科研实验实习的硬件水平。他充分肯定了项目参建各方3月初复工复产以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参建各方继续发扬迎难而上、通力合作的工作作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坚持安全和质量第一,抢工期、保质量,把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打造成精品工程,建成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和南京国家农高区的标志性建筑。

汪冬宁介绍了南京国家农高区近阶段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位于农高区核心,是区域第一高度的地标性建筑,也对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对于农高区的区域发展、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的新高度寄予期许。他表示,今后校地双方通力合作,力争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争取年底前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研基础专项平台目录。他对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成功封顶表示祝贺,鼓励参建各方继续铆足干劲加快建设,保证楼宇按既定计划交付使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朱超平宣布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开始。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集体见证下,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成功完成结构封顶。

学校科学研究院、审计处、实验室与基地处、基本建设处等部门参建工作人员以及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 2018年10月获得教育部立项建设,总投资14365万元,总建筑面积约22745.55㎡,主楼建筑高度59.1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基因功能与组学分析平台、表型基因型信息管理利用大数据中心、分析测试平台、表型环境控制室等。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4月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另讯,学校植物生产综合实验中心已于8月9日成功封顶,该项目地上六层、地下一层,总投资6741万元,总建筑面积13996.2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公共实验平台、实验样品处理平台、种质处理平台、储藏冷库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计划2021年4月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