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字种植业(小麦)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作者:黄侃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我校承担的国家数字种植业(小麦)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由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建设,项目总投资2402万元,经过两年的实施已完成所有仪器设备购买及安装。11月17日,我校组织相关领域的五位专家对该项目进行竣工预验收。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项目负责人田永超出席预验收会议。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实验室与基地处和基本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预验收会议。

桑玉昆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数字种植业(小麦)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的功能定位和建设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预验收为契机,梳理项目实施和资料整理中的不足,不断提升农业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

田永超从项目软硬件设备购置、资金使用、项目运行和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国家数字种植业(小麦)创新分中心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对仪器设备和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验。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资金使用和管理符合要求,组织实施管理规范,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据悉,国家数字种植业(小麦)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高水平技术创新研究与工程开发平台,培养一支数字农业高素质研发与推广团队,通过关键技术和软件硬件产品的创新研究,实现小麦生产过程中的信息立体化感知、处方数字化设计,管理精确化作业,提高我国小麦生产和农作物数字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高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