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华巧银 巩欢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11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郭继涛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党支部组宣委员、副处长赵丹丹以《重温党史,坚定信念》为题,为全处工作人员上党课。会议由郭继涛主持。

赵丹丹从中共一大讲起,分三个阶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丰功伟业,第一阶段是1921-1949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解放,新中国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胜利,中国进入了新的时期。第二阶段是1949-1978年,经过社会主义十年探索和文化大革命的洗礼,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第三阶段是1978年至今,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郭继涛以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为开端,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践行。郭继涛强调,现在党史学习教育即将收官,全处同志应该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保质保量完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建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引领支部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昂扬姿态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