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基建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诵经典忆百年路,悟思想赞新征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巩欢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后,饱受战争苦难的中国人民渴望和平与安定。蒋介石迫于全国人民的和平呼声,电邀毛泽东赴重庆进行和平谈判。国民党政府还都南京后,按照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部署,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斗争。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地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地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揭露了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4月29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沿着历史的足迹,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诵经典忆百年路,悟思想赞新征程”主题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在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馆、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参观学习,重温周恩来总理带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和平谈判的革命岁月,一件件老档案、一张张老照片,让在场党员同志真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进行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红色经典诵读和党史学习分享会,大家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对红色经典的诵读和分享,一起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与使命。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进行开展交流讨论。

@支部副书记 郭继涛

在党的发展历史中有许许多多杰出代表,他们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其中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他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以诚待人,以上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要像他那样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纪检委员 张洪源

4月14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校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对党史厅和校史厅两大主题展厅的专题讲解。通过学习,我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明志,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努力践行学校“十四五”谋篇定策开新局、起好步的新要求,立足基建岗位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未来。

@支部党员 黄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作为80后的青年党员,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但从小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近代史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组织,理解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的真正意义,深感到我们青年一代能生活在当今繁荣、稳定、富强的社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建设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富强中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传承艰苦朴素的精神,坚定实干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 巩欢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从思想上进一步自我升华,严格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示范、带头学习,在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和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汲取党史精神力量和优秀传统,以昂扬的奋进姿态服务师生。

伟人远行,哲思永存,周恩来崇高的精神和人格,是屹立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是教育人民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