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华巧银 巩欢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响应学校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落实的工作要求,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既定方案,通过“三会一课”、“读书班”等方式,全面展开“学史明理”阶段学习教育活动。5月26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围绕“长征精神”主题,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处长桑玉昆主持。

本次“学史明理”专题研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与会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红军长征”主题影片《勇士》,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长征时期对革命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对奋斗目标矢志不渝,虽身处险境绝路却能一往无前、突出重围,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着“为什么要长征”、“长征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以及“如何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在前期自学及第一阶段观影的基础上,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表个人学习心得,对长征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桑玉昆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先进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体现了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团结一致、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他要求,与会党员要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融入到现实工作当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建优质工程、建标杆工程,从内心深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本次“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旨在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夯实部门整体理论素质,不断提高研判大局大势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实际工作水平。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