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党史立根铸魂,校地联合服务奉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华巧银 巩欢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互补、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机关党委基本建设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实验室与基地处党支部共同携手溧水区城建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共学党史立根铸魂,校地联合服务奉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基本建设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实验室与基地处党支部、溧水区城建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分为重走长征路、参观党史国史教育馆、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四个部分。在启动仪式上,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桑玉昆回顾了学校与溧水区双方合作的重要事件,并就“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互补、以共建促发展”进行了学习教育活动总动员。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党员身着红军军服,分为四个纵队,顶着高温,步行2.5公里重走“长征路”,实景模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壮烈情景,最后胜利会师。真切感受当年红军将生死置之度外,不畏艰难、不怕流血、无惧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铭记历史!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革命资料、栩栩如生的情景再现,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自由和富强做出的伟大奉献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迈入新时代,创造了历史奇迹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仍将不忘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

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以“百年光荣、铸就辉煌”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阐述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教育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坚持群众路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整装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重温百年奋斗史,不忘初心聚力行,本次党史专题教育活动促进了学校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结对共建实效,开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新格局,激励党员同志们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