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和动物医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现场评估

作者:巩欢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8月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分会名誉会长孙光初会同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专家组,对我校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和动物医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出席评估会并致辞,会议由评估组副组长,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院长贾莉主持。

闫祥林代表学校对专家评估组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闫祥林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并向专家着重介绍了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和动物医学研发中心两个建设项目的目的和意义。

孙光初代表教育部规划司发言并着重谈了现场评估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注意要点,并对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和动物医学研发中心两个建设项目的功能布局、建设资金筹措等进行了指导。

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简要汇报了两个建设项目的建设背景、基本情况和项目进展。可研编制单位负责人总体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社会效益、风险等。

评估组组长、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万海对项目评估意见进行总结。

经过现场勘察、答辩交流、分专业讨论,会议形成通过项目评估的意见,同时学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提交给评估单位。

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动物医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南京农业大学“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江北新校区东区学生公寓(一)建设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7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附属用房、设备用房等。动物医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为0.9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动物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动物免疫生物学实验室、实验辅助用房、公用设施等。

两个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江北新校区学生住宿和兽医学相关学科科研条件,有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对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动物医学院、审计处、实验室与基地处、基本建设处、计财与国有资产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可研编制单位、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