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第三党小组参观庆祝中国空军成立72周年图片展

作者:巩欢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参观“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庆祝中国空军成立72周年图片展,重温中国空军发展历史,增强党员国防意识。

图片展分中国空军“从无到有”“航校成立”“遭遇轰炸”“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国产首飞”“参加核试”“众鹰列阵”等九个部分,通过讲述孤机飞越“三八线”击落美军敌机的施光礼,120米近距离击落敌机的陶伟,击落美机6架、击伤2架的范万章,以及赶赴汶川救援的“空降兵十五勇士”等先进事迹,为小组党员呈现了一幅幅人民空军忠于党的壮烈历史。

人民空军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成立不久就奔赴战场,为保卫新中国而战,捍卫了共和国的和平与尊严。一代代空军官兵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强军战歌,把忠诚和使命镌刻在祖国的蓝天。走过72年光辉历程的人民空军正在努力在世界空天力量竞逐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建设发展的崭新未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空天力量支撑。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