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作者:巩欢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桑玉昆带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学校体育中心,参观学校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深入感受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展分为党史厅和校史厅两大主题展厅,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翔实的文字资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着眼党史展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篇章,为支部党员系统、全面的讲解了鸦片战争后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背景之下,中国工人阶级的崛起和五四运动之后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各项活动。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在展厅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桑玉昆强调,支部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个人党性提高的重要途径,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近代革命产生的重大影响和变革,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讲话精神。二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珍贵资料,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骨髓。三要促进知行结合,做到知史践行,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打造良心工程、优质工程、标杆工程,推进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