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巩欢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党课,集中开展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处长桑玉昆为全处工作人员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副处长郭继涛主持。

桑玉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面向我们展示了党团结人民群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向全党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是全处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桑玉昆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需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历史、现在和未来,他从悟透、坚守、作实和准备好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坚持以学促行,深刻把握光辉历史背后的艰辛、光荣事迹背后的精神,把现在放进去、把自己放进去,以之启迪思想、汲取智慧、激发热情,不断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二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之服务育人工作,忠诚干净, 努力坚守与践行保质量、控投资、提供一流服务、建设一流校园基建人的初心和使命。三要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而不是“坐而论道”的空想家,立足岗位、锤炼作风、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各自工作实绩凝结基本建设事业发展实效。四要增强动力和能力准备,在时代面前担当有为不懈怠、在困苦面前攻坚克难不退缩、在机遇面前果断出击不迟疑,不断厚植基础、增创优势,奋力谱写好一流基本建设工作新篇章。

随后,全体党员做表态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在党的光荣使命和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表达了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敬业,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与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新力量。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