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赴南京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作者:华巧银 时间:2023-0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建队伍建设,提升部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基建管理高质量发展,基建处开展“强基学堂”系列学习活动。 9月5日下午,处长桑玉昆带队,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围绕多校区运行模式下的基本建设管理、学生宿舍改造提升等相关工作开展学习交流。南京大学基建处处长李斌带队接待,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以及现场参观学习。

座谈会开始,桑玉昆提出此行的学习交流主题。现阶段,我校面临校区布局重大调整,伴随新校区的投用,多校区运行模式下的基建管理机制以及老校区学生宿舍改造提升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基建处亟需思考的一项重要工作。此行旨在通过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在相关领域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启发思路,拓宽眼界,为统筹规划、科学设定未来基建管理机制以及卫岗校区学生宿舍维修改造方案奠定详实基础。

李斌首先介绍了南京大学当前在鼓楼、仙林、浦口以及苏州四校区运行模式下,基建处当前的队伍规模、机构设置以及具体运转模式,对基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他立足基建角度,重点针对鼓楼校区老旧学生宿舍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宿舍改造的整体布局、相关工程材料的选用、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家具规格的设置以及工程投资概况等多个方面,将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问题解决的思路、积累的经验做法等等一一加以介绍。

会后,双方参观了南京大学最新改造投用的陶园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公共盥洗空间、公共休闲空间的布置以及工程材料的选择、宿舍家具的配置等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验。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