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南京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作者:黄侃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我校承担的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南京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由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建设,项目总投资1138万元,经过两年的实施已完成所有建设任务。9月25日,学校组织相关领域的五位专家,对该项目进行竣工预验收。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副处长郭继涛,实验站站长王益华出席预验收会议。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审计处、实验室与基地处和基本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预验收会议。

桑玉昆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南京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的功能定位和建设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预验收为契机,梳理项目实施和资料整理中的不足,不断提升农业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

王益华从项目建设主要内容、资金使用、项目运行和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南京观测实验站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实验设备和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验。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资金使用和管理符合要求,组织实施管理规范,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据悉,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南京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是我校承担的第一个农业农村部野外观测站项目,建成后将在水稻种质资源长期定位观测、各种性状鉴定技术、基因与环境互作解析、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平台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构建高水平的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基因与环境互作解析与新种质创制平台,形成一批水稻种质的关键鉴定技术、优异基因资源和突破性新种质,有效补充长江中下游水稻资源农艺性状的长期监测网络,促进监测数据的规范采集与大量数据的深度分析及社会化服务,为培育高产、优质、广适性水稻新品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4 ©基本建设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    电话:025-84396337  邮编:210095